政务频道 > 正文

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太方便!”莱西隋家屯社区宣推“随手拍”见成效

2024-01-26 09:3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 为发动更多的辖区居民成为不文明行为的监督者,让群众的诉求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莱西市水集街道隋家屯社区积极开展“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的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大家改正各种不文明行为,打造更加温馨、幸福、和谐、有序的美丽家园。

连日来,隋家屯社区网格员通过社区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青岛随手拍”,引导和帮助辖区居民注册账号并关注登录“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向居民示范操作流程,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和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切实提升使用率。

“总是有人在单元门前、楼道内乱堆乱放,之前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现在拍照上传,第二天杂物就被拉走了。”市民孙先生居住在莱西市水集街道金第学府,近日他利用“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解决了自己遇到的不文明现象。“现在有了这个小程序真的太方便了,以前发现哪里脏乱差要找网格员,网格员再找物业,这样一级级报上去太麻烦,现在发现问题就随手拍一下,很快会有人来处理。”

“文明青岛随手拍”不仅有助于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更有助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水集街道隋家屯社区将持续采取多种宣传推广措施,加大推广力度,不断扩大“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的影响范围和知晓度,让居民从旁观者变为监督者,让城区的“面子”更靓、“里子”更实,居民更幸福。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对积分规则再度进行了优化,严格了审核机制、优化积分认定等多个维度。用户提交线索后,经核实认定有效的线索将于48小时自动累计积分;同一路段提交同类线索只能获得1积分;问题轻微、位置描述不准确等不在受理范围的问题不予赋分。积分最新规则要求已同步相关类别说明中,用户可在小程序中选择线索类别时仔细查看各类线索的要求说明。(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超)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