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新年开工第一仗 铁军队伍强素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开展军训练兵

2024-02-19 15: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吴子彤 通讯员刘海豹)生态环境执法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2月18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次军训和政治业务培训”活动,以学习促节后收心聚力,督促全局干部职工迅速转换心态、调整状态,做到人到岗、心到位。

image.png

“一二一、一二一……”上午九点半,伴随着指挥员有力的口令声,军训活动在青岛市即墨区体育场拉开序幕。43名参训人员统一身着制式服装、整齐列队,认真按照指挥口令的要求完成每一个基本训练动作。军姿定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敬礼……参训队员严抓每一个细节,细抠每一个动作,一遍一遍体会每一个动作要领,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动作坚定而有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铁军”风采,成为训练场上最耀眼的一抹“深蓝”。

image.pngimage.png

在下午开展的政治培训中,参训人员以“线上集中授课+小组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跟时事热点、工作重点,紧扣环保主题、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去,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image.png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为期6天,共涉及军训、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三大方面内容。培训活动期间,还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交流和廉洁征文比赛等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我们还将积极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市执法支队开展的针对性足、专业性强的业务培训,包括‘双随机、一公开’综合执法要点、在线监测现场检查要点、危险废物环境执法监管、废气污染源现场检查要点等,不断淬炼执法队伍工作技能,不断提升执法质效,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为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即墨大队副大队长蓝刚介绍。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新年新征程已拉开大幕。面对新年‘开工令’,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即把心态从节日的放飞中收拢回来,把身体从假期的闲散中调整过来,收心、提神、鼓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即墨大队大队长宋其鲁表示,下一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将持续强化环境执法水平,锚定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力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