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中韩街道:文史寻踪,以史鉴今 文史专家走进社区,助力文化“两创”

2024-03-29 19:10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3月29日上午,中韩街道文化“两创”与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温哥华社区培训班活动在温哥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让传统文化浸润居民心田。

拍打养正操 全民健身掀热潮

当下,中韩街道拍打养正操全民健身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打造文化“两创”社区培训课堂,采用“乐与学”的活动模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在社区文化“两创”培训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居民们做起了拍打养正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志愿者对动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居民跟随音乐节奏,掌虚指实,形成空掌,依次拍打全身,增强了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

文史寻踪 文化传承有新意

中韩街道以文化“两创”活动为契机,搭建平台让更多学者、专家走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营造了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青岛文史专家魏书训以“青岛文脉 文史寻踪”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历史考古经历、成果,以翔实的资料、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为依据,从史前文明开始讲解,简要盘点了各个历史阶段文化发展的状况所取得的成就及贡献,引领中韩街道社区居民一起“发掘”青岛地方文脉,一起见证这座城市的历史演变。

乐动舞蹈 跳出健康好心情

“乐动”健康舞蹈是根据青岛市老年健康素养提升行动项目的要求,在社区和养老机构推广的一项健康干预方式。通过音乐+舞动+心理疏导,改善老年人的认知水平,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层卫生指导所副研究馆员肖海青带领现场居民开展了一场欢快的“乐动”舞蹈健康活动。大家在优美舒缓的音乐声中做出各种舞蹈姿势,或者自由自在地舞动,唤醒身心、释放压力,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接下来,中韩街道将把文化“两创”活动搭建成居民沟通交流、分享互助平台,推动文化“两创”在赋能青少年成长、深耕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持续发力,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传统文化深入探索,不断增进社区凝聚力,促进社区和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