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中韩街道召开2024年度春季森林防灭火暨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会议

2024-03-29 19:35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全街道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平稳。3月29日上午,中韩街道召开2024年度春季森林防灭火暨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会议。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各管区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以及社区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森林防灭火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高火险期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要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必须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要按照布防巡护点位,不折不扣落实好进山登记、巡查管护、火源管控等各项防火措施,坚决把住每一道进山关卡,不让任何一名无关人员进山。对于必须进入的车辆和人员,要严格落实“三不放过”和扫码进山要求,坚决把一切火源隔绝在山林之外。


必须抓好火源管控。森林防火,关键在看住人、管住火。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发力,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必须完善应急体系建设。要着力完善应急预案,按照实战标准,不定期开展应急拉动演练,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火情警报、人员疏散、防火救援、火场看守、物资调运等实战化演习,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


必须做好宣传教育。要把传统方式和新媒体结合起来,综合运用森林消防宣传车、“微中韩”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居民微信群、宣传标语、宣传片、警示片等形式,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广大群众耳朵能听见、眼睛能看见、心里能记住,让防火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必须加强督导检查。进入春季高火险期后,党政办、纪工委和森防办要常态化检查森林防火值班、火源管控措施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并根据整改情况全街道通报,坚决做到见人见事、严肃问责。

会议还重点部署了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加大无火祭祀宣传力度。社区要把《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横幅在社区公示栏、居民微信群、电梯、单元门、山林入口处悬挂和张贴。另一方面,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市场监管所要加大祭祀用品销售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杜绝祭祀用品的流通;执法中队要加大重点区域巡视频次,严防焚烧抛撒祭祀物品的行为发生;社区要积极推广鲜花祭祀、绿化植树、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努力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