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生态北宅】北宅街道扎实推进守护碧水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03 19:3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优美的环境给人带来舒适感和幸福感,而污染则令人苦不堪言。近日,北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采取多项措施对工地施工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等问题进行重点管控,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加大文明施工宣传狠抓扬尘源头治理

主动“送法”进工地,向工地负责人宣传扬尘污染防治、夜间施工等相关规定,强化施工单位市容环境保护意识。

按照“严管严控”的工作思路,加大施工工地的巡查力度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全覆盖”以及场地硬化、渣土车外运“净身”出门上路等防污措施,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文明施工的标准施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3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巡查工地130余次,切实消除扬尘污染隐患。

开展日巡夜查行动强化渣土车辆管理

采取“白+黑”“错时执勤+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对辖区内重要路段实行昼夜不间断巡查,重点整治渣土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带泥上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运输渣土不覆盖、抛撒滴漏等违规现象,对违规车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3月份以来共检查渣土运输车500余辆次,查处渣土车违规行为4起,对遏制渣土车辆夜间偷运、偷倒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常态整治餐饮油烟全力为民排忧解难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在对餐饮经营业户进行全覆盖检查的同时加大餐饮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向经营业户宣传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整改标准,切实提升空气质量。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是否规范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厨房作业期间是否有油烟直排现象、台账建立完善情况、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及时清理维护等问题。同时,常态化开展露天烧烤油烟污染巡查管控,加强对露天烧烤的监管力度。3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检查餐饮用户40余家,取缔露天烧烤、店外炉灶等违法行为6起。

下一步,北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从源头治理,长效监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北宅“气”质更佳,环境更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