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以文化“两创”为笔 书写幸福画卷 中韩街道牟家社区文化“两创”与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4-04-01 21:35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落实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实施文化“两创”提质争先行动的任务要求,中韩街道牟家社区文化“两创”与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牟家社区培训班于4月1日正式开班。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带领居民合唱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短片,在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影像中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和辉煌篇章,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居民的爱国情怀。随后,社区舞蹈队带来的饱含民族特色的舞蹈和婉转悠扬的歌曲引来台下掌声不断,表演期间志愿者带领居民穿插做游戏送祝福、跳鸭子舞,居民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边跟着节奏扭动身体,一边欢快大笑,现场气氛热烈。

居民们齐聚到社区广场上做起了拍打养正操,志愿者在旁讲解做操要领,居民们轻轻甩动胳膊拍打全身,或与前后邻居互相拍打拥抱,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促进了居民间的友好交流。活动后,居民纷纷表示“拍一拍太舒服了!明天还得来!”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孝亲敬老、和睦乡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居民个体在家庭中言传身教的作用,不断提高居民的自身修养,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真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接下来,中韩街道将把非遗文化、中医养生、民俗文化、文艺体育等内容融入到文化“两创”培训班中,同时将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家训工作作为文化“两创”工作重要一环进行深入推进,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机与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